• 人氣韓星Suho加盟影展明星大使(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 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12月舉行(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韓國人氣男團EXO隊長Suho任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明星大使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下稱"影展")將於今年12月5 日至 10 日隆重舉行。作爲澳門的年度國際盛事,今屆影展將繼續以積極推動澳門電影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增進國際級電影的交流機會、拓展文化藝術平台和旅遊等不同領域的發展空間爲己任。

繼早前公佈著名華語影后劉嘉玲(Carina Lau)擔任"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下稱"影展")的首位明星大使,影展委員會於9月底宣佈韓國人氣男團EXO隊長金俊勉(Suho)正式加盟,壯大明星大使陣容。今屆影展將於今年12月5 日至 10 日隆重舉行。

Suho在韓國及世界各地人氣高企,除了以歌手的身份與EXO成員在韓國及亞洲樂壇上屢創佳績,近年更轉戰演藝圈,在音樂劇、電影、電視劇等領域大放異彩。其中,較具代表性的就是擔任韓國電視劇《高富帥社長》(2018)的男主角,亦曾擔任2部電影的男主角,包括《衝出不歸路》(2016)以及《女中學生A》(2018)。Suho在演藝圈的演出吸引觀眾的目光並曾受邀為多個電影節的宣傳大使。

Suho表示非常開心能成爲"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的明星大使,他會繼續努力讓更多的人觀賞到好看的電影,藉此引發共鳴打動觀眾。

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表示:"Suho正式加盟成為今屆影展的明星大使,並將於12月來澳出席影展,我們整個團隊皆十分興奮。Suho是一位多元發展的偶像巨星,不單在樂壇大放異彩,亦是非常出色的演員及多才多藝的藝人。我們熱切期待Suho蒞臨澳門。"

今屆影展將由香港著名導演陳可辛(Peter Chan)擔任影展競賽單元的評審團主席;著名華語影后劉嘉玲(Carina Lau)和韓國人氣偶像金俊勉(Suho)擔任明星大使;王小帥(中國)、金容華(韓國)和卡蘭.喬哈(Karan Johar)(印度)出任影展大使。

此外本屆影展首次設立"短片競賽單元"(Shorts),並爲"新華語映像"單元增設5個重要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以此給予華語電影工作者更多肯定。

由旅遊局及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致力興起影展成爲國際影壇文化交流的聚集地,將亞洲影業的作品及精英推至世界的舞台上,過往影展曾邀請多位影星擔任明星大使,包括(按時序排列):張根碩、鳳小岳、謝洛美.維納(Jeremy Renner)、甄子丹、楊千嬅、D.O. (都敬秀)、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郭富城及林允兒。

如欲了解更多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之詳情,請瀏覽:www.iffamac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