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葡韻嘉年華集歌舞表演、攤位、美食、遊戲於一身(文化局提供)
  • 葡韻嘉年華設有多項葡國傳統遊戲(文化局提供)

葡韻嘉年華展現葡語國家文化魅力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及市政署協辦的"第二十二屆葡韻嘉年華"於本月18至20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透過具葡語國家特色的歌舞表演、攤位、美食及遊戲,展現多國風情,讓市民及旅客感受葡語國家精彩活力的一面。

今屆活動非常豐富,來自9個葡語國家或地區以及本地多隊葡語表演藝團帶來多場特色歌舞和音樂演出,本地藝團並於嘉模教堂前地的小舞台舉辦輕音樂表演;葡語國家美食餐廳於午餐及晚餐時段提供風味燒烤及不同葡語國家烹飪的特色美食;現場另設多項葡國傳統遊戲如爬竹竿、大腳八、扯大纜、跳麻包等,還安排手動足球比賽及為小朋友而設的兒童遊戲區;而現場設置的嘉模電台會全天候播放葡語國家音樂。

今屆葡韻嘉年華亦邀請10個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及澳門的居澳葡語社群,在現場設置10個特色文化攤位,展示其國家或地區的音樂、相片、手工藝、特色服飾、文學書籍、地道小食及飲品,為現場增添葡式風情。

"葡韻嘉年華"於1998年6月份為了紀念"葡國日、賈梅士日暨葡僑日"而首辦,當時旨在表揚在澳門居住和就業及對本澳發展作出貢獻的葡語人士。時至今日,活動已發展成匯聚多個葡語族群互相分享文化的寶庫,積極發揮澳門作為中葡文化交流平台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