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譚俊榮率代表團出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全體會員大會
  • 譚俊榮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及亞太部主任徐京於活動期間會面

譚俊榮率代表團出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全體會員大會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兩年一度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全體會員大會是國際旅遊界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會議。第23次全體會員大會於今年9月9至13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主題為"Education and Employment in Tourism,realizing SDG 4 and SDG 8"(旅遊藉教育及就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4及目標8),超過90位來自不同國家的部長級官員、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組成的代表團參加。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率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曉白及梁詠嫻、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容美華等組成代表團參加全體會員大會及相關活動。

今屆全體會員大會包括全體會議、"醫養與健康旅遊"高層論壇、"旅遊業的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高峰會議、"旅遊業的教育及就業"部長辯論、專題和區域性會議等十多個環節。譚俊榮與代表團出席了全體會議及"醫養與健康旅遊"高層論壇,其間又與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及亞太部主任徐京會面;會議期間,譚俊榮與巴西、阿根廷的部長會面,兩位部長均表示將出席10月在澳門舉行的世界旅旅經濟論壇。

"中國澳門"以準成員身份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一直積極參與和支持該組織的各項活動及工作計劃,強化國際旅遊合作。由社會文化司主辦的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為是次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頒獎盛典的支持單位,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亦為今年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的夥伴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