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9"本月在澳舉行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簡稱"論壇")於10月13至15日於澳門舉行,以"旅遊休閒新方略 構建美好生活圈"為題,從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的"美好生活"理念出發,在世界旅遊經濟層面進行重點討論。本屆論壇與夥伴單位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深化合作,在澳門首辦"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創新大賽"決賽,論壇亦首辦"GTEF.世界旅遊投融資大會"。

引入創新元素促旅遊產業鏈變革

第八屆論壇的合作國家為阿根廷和巴西,主賓省為江蘇省。多位體育、文化和旅遊部長、全球企業領袖以及行業專家將聚首一堂,探討最新旅遊政策和趨勢,發掘文旅康養的龐大增長機遇,並深入發掘中國和拉丁美洲旅遊市場的交互潛力。

今年,論壇與夥伴單位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深化合作,首次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創新大賽"決賽帶到論壇,為旅遊產業鏈的變革創新作出積極推動,並再次攜手呈獻標誌性環節"面對面,部長與各界私
閱讀更多

業界動態

澳門國際機場實施新托運行李新程序

澳門國際機場於9月23日起實施托運行李新程序,若出境旅客沒有托運行李,於辦妥登機手續後,可以直接前往離境大堂,但如須托運行李,須前往辦理登機手續區內指定的"托運行李安檢"通道,將行李放在X光機進行安全檢查,而旅客必須留意顯示屏,以確保行李通過X光機。

若旅客的姓名及航班編號出現在顯示屏時,旅客須要配合進入安檢室,協助保安檢查行李;若旅客資料沒有在顯示屏出現,即其托運行李已成功通過安檢,並會被運送至其搭乘的航班,旅客便可前往離境禁區。 所有旅客完成手續後,便可前往離境禁區進行旅客安全檢查及辦理出境手續。

另為便捷出境旅客,澳門國際機場設有辦理登機自助專櫃,並鼓勵旅客使用自助專櫃或相關航空公司的網上辦理登機手續。
閱讀更多

大事摘錄

譚俊榮率代表團出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全體會員大會

兩年一度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全體會員大會是國際旅遊界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會議。第23次全體會員大會於今年9月9至13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主題為"Education and Employment in Tourism,realizing SDG 4 and SDG 8"(旅遊藉教育及就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4及目標8),超過90位來自不同國家的部長級官員、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組成的代表團參加。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率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曉白及梁詠嫻、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容美華等組成代表團參加全體會員大會及相關活動。

今屆全體會員大會包括全體會議、"醫養與健康旅遊"高層論壇、"旅遊業的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高峰會議、"旅遊業的教育及就業"部長辯論、專題和區域性會議等十多個環節。譚俊榮與代表團出席了全體會議及"醫養與健康旅遊"高
閱讀更多

活動盛事

葡韻嘉年華展現葡語國家文化魅力

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及市政署協辦的"第二十二屆葡韻嘉年華"於本月18至20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透過具葡語國家特色的歌舞表演、攤位、美食及遊戲,展現多國風情,讓市民及旅客感受葡語國家精彩活力的一面。

今屆活動非常豐富,來自9個葡語國家或地區以及本地多隊葡語表演藝團帶來多場特色歌舞和音樂演出,本地藝團並於嘉模教堂前地的小舞台舉辦輕音樂表演;葡語國家美食餐廳於午餐及晚餐時段提供風味燒烤及不同葡語國家烹飪的特色美食;現場另設多項葡國傳統遊戲如爬竹竿、大腳八、扯大纜、跳麻包等,還安排手動足球比賽及為小朋友而設的兒童遊戲區;而現場設置的嘉模電台會全天候播放葡語國家音樂。

今屆葡韻嘉年華亦邀請10個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及澳門的居澳葡語社群,在現場設置10個特色文化攤位,展示其國
閱讀更多
立即訂閱 澳門旅遊電子報 收看最新的澳門旅遊業界資訊 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