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屆影展特設"二十周年澳門特別展映"單元(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 影展明星大使Suho(中)及影展籌委會團隊踏上釜山國際電影節開幕禮紅地毯(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特設
"二十周年澳門特別展映"單元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12月5至10日隆重舉行。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今屆影展將特設"二十周年澳門特別展映"單元,以非競賽形式放映多部澳門的電影製作,將本地傑出電影作品推上國際舞台,展示澳門多元化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同時向澳門電影業界致敬。

另外,第二十四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早前在韓國釜山舉行,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團隊包括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委會主席文綺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理事長暨影展籌委會秘書長陳麗斯及影展經理鄭碧雪,應邀出席於10月3日舉行的開幕禮,並聯同剛出任今屆影展明星大使的韓國人氣偶像金俊勉(Suho)一同踏上開幕禮紅地毯,為澳門影展爭取在國際電影業盛事的宣傳機會。

作為澳門的年度國際盛事,今屆影展將繼續以積極推動澳門電影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增進國際級電影的交流機會、拓展文化藝術平台和旅遊等不同領域的發展空間為己任。除了"二十周年澳門特別展映"單元,今屆影展的其他單元還包括:國際競賽單元、新華語映像、環球展影全覽、十面埋伏、銀幕盛會、特別展映、導演視覺以及短片競賽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