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公務航空展參展飛機質量更勝往年(濠江盛匯組委會提供)

第八屆公務航空展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以"濠江盛匯"為主題的"海陸空"三展於10至11月期間在澳門舉辦。其中,屬"航空"領域的第八屆公務航空展於11月1至3日在澳門FBO機庫北側禁區舉行,來自國際和國內的公務機製造商、租賃商、改裝商、內飾設計機構、專業金融機構、公務機維修商、通用航空機場、二手公務機經銷商、運營商、託管商、FBO、公務航空服務提供商等衆多企業參展。

今年的展覽地址改為在澳門FBO機庫北側禁區舉辦,並首次把主會場區域和飛機靜態展示區域以及貴賓樓區域放在機場禁區,更加方便展商和客人觀看飛機。參展飛機質量更勝往年,其中製造商灣流帶來的三架公務機,包括超遠程G650ER、榮獲多獎的全新G500以及超中型G280;製造商龐巴迪和達索也將同樣攜帶暢銷機型環球7500以及獵鷹8X參展。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運營商Ojets的最新環球6000將首次亮相。

本屆航空展將會有6大主題活動同期舉行:開幕式與午餐研討會都是每屆航空展的必備項目;而專業論壇吸引國內外公務機製造商、運營商、保障服務企業及公務航空領域相關企業、協會、學術機構的代表出席,就FBO運營與管理、中國經濟轉型期商務航空的機遇與挑戰等主題展開討論;第二屆"華尊之夜——澳門公務航空展官方酒會"於期間舉辦,雲集業內精英共商行業變化及發展趨勢;本次的學生日活動名為"Future Day",主要向學生分享航空航天知識,為本澳培育出更多更優秀的航空航天青年人才做出貢獻。 公眾可透過官網(www.macauairshow.com)了解更多展覽詳情。

是次"陸海空"三展聯動第九屆中國(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第九屆中國(澳門)遊艇進出口博覽會及第八屆公務航空展,共同推動澳門成為國際旅遊休閒都市和"盛會之都",其中"海陸"展覽已於10月下旬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