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煙花大師蔡國強兩幅作品在美高梅展出(美高梅提供)
  • 蔡國強在紀錄片播放結束後與市民對話交流(美高梅提供)

煙花大師蔡國強作品在美高梅展出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著名當代藝術家、國慶70周年慶典聯歡活動焰火總導演蔡國強的2幅火藥藝術作品《煉金師》和《對烏菲齊的研究:一束花第一號》納入美高梅"主席典藏",在美獅美高梅永久展示,與市民及旅客共賞火藥繪畫的非凡魅力和特別的藝術能量。

《煉金師》和《對烏菲齊的研究:一束花第一號》皆為蔡國強2018年開啟的"一個人的西方藝術史之旅"的重要作品:前者為2017年《蔡國強在普拉多:繪畫的精神》個展的作品。返璞歸真以西方煉金術的標誌符號"吞噬太陽的綠色獅子"為題材,呼應火藥形式和能量的轉化,突出了人類點火成金的創造力;後者是2018年《花曲:蔡國強在烏菲齊》個展的作品,以文藝復興時期的花草為題材,在經爆破的七彩顏色火藥鋪上被輾壓的義大利名種花卉,繪畫出自然、宇宙和情感的微妙關係,亦是借花畫自然、宇宙和藝術家的情感,與世界文明的對話。

另外,美高梅劇院於10月5日特別播映紀錄片《天梯:蔡國強的藝術》。蔡國強親臨現場,與600名現場觀眾對話交流,並特別製作了國慶70周年煙花作品的藝術家視角拍攝的特別版本精選短片。蔡國強在澳期間亦出席了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頒獎典禮及擔任頒獎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