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2019年度工作會議上月舉行

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下稱"聯委會")於10月15日在澳門舉行2019年度工作會議,通報2018年度聯委會工作落實情況,並圍繞2019年聯委會工作任務進行了深入討論,為務實推動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明確了工作目標。聯委會2位召集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及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分別在會上發言。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各成員在落實中央惠澳涉旅政策、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合作發展,加強監管、遊學、推廣等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切實發揮了聯委會在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進程中的重要平台作用。2019年,聯委會在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支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化內地與澳門文化和旅遊合作等多領域合作方面達成共識,
閱讀更多

業界動態

澳門開通多條空中航線

近月澳門國際機場新增多條航線,包括春秋航空經營的澳門往來濟南航線,春秋航空與澳門航空分別經營的澳門往來揭陽潮汕航線,以及高麗航空恢復經營的澳門往來平壤航線。

春秋航空自10月27日起開通"澳門往來濟南"及"澳門往返揭陽潮汕"2條航線。澳門往來濟南航線每周4班,逢周一、三、五及日上午9時55分由濟南出發,中午12時55分到達澳門;晚上7時15分從澳門出發,晚上9時50分到達濟南。澳門往返揭陽潮汕航線逢周一,三,五及日出發:下午2時05分由澳門出發,下午3時10分到達揭陽潮汕;下午4時15分由揭陽潮汕出發,下午5時20分到達澳門。

同日,澳門航空亦開通澳門往來揭陽潮汕航線,每日1班,於上午7時55分由澳門出發,上午9時到達揭陽潮汕;上午9時50分由揭陽潮汕啟程,上午10時55分到達澳門。

此外,澳門往來平壤的直航於9月27日復航,由高麗航空營運,逢
閱讀更多

大事摘錄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9 為旅遊休閒發展開闢新方略

以"旅遊休閒新方略 構建美好生活圈"為題,第八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簡稱:論壇)於10月13至15 日舉行。今屆論壇以阿根廷和巴西為合作國家,主賓省為江蘇省,吸引全球多個國家及城市近兩千名旅遊及相關部長級官員、業界領袖、專家學者、嘉賓、旅遊及相關行業人士出席。

論壇由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主辦,開幕典禮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兼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大會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全國工商聯常務副主席徐樂江等來自世界各地多位嘉賓主持。

以"旅遊休閒新方略 構建美好生活圈"為題,從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的"美好生活"理念出發,在世界旅遊經濟層面進行重點討論。第八屆論壇呈獻了系列精彩活動,包括開閉幕典禮、多個討論環節和特別專訪環節、
閱讀更多

活動盛事

太陽城集團第六十六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本月上演

太陽城集團第六十六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在11月14至17日舉行,再次帶來4項主題大賽,當中包括3項獲國際汽聯授權舉辦的世界盃賽事。賽事期間並舉辦多項活動,讓市民和旅客進一步投入到澳門這項頂級賽車盛事中。

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連續第4年成為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賽事,今年更是首次採用最新型的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錦標賽賽車;澳博澳門GT盃則為第5次成為國際汽聯GT世界盃;澳門東望洋大賽將第2次作為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的分站,見證一眾房車車手和車隊馳騁爭勝;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第五十三屆大賽將再次呈現多位世界頂尖公路賽車手征戰長達6.2公里的東望洋跑道的精彩場面。除主要賽事外,備受歡迎的FOOD4U澳門房車盃和開放給GT4賽車報名參加的太陽城集團大灣區GT盃,同樣雲集本地和亞洲車壇健將,屆時將展現超凡車技。

大會還組織多項活
閱讀更多
立即訂閱 澳門旅遊電子報 收看最新的澳門旅遊業界資訊 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