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花大师蔡国强两幅作品在美高梅展出(美高梅提供)
  • 蔡国强在纪录片播放结束后与市民对话交流(美高梅提供)

烟花大师蔡国强作品在美高梅展出

语音读报 停止读报 阁下的浏览器不支援语音读报

著名当代艺术家、国庆70周年庆典联欢活动焰火总导演蔡国强的2幅火药艺术作品《炼金师》和《对乌菲齐的研究:一束花第一号》纳入美高梅"主席典藏",在美狮美高梅永久展示,与市民及旅客共赏火药绘画的非凡魅力和特别的艺术能量。

《炼金师》和《对乌菲齐的研究:一束花第一号》皆为蔡国强2018年开启的"一个人的西方艺术史之旅"的重要作品:前者为2017年《蔡国强在普拉多:绘画的精神》个展的作品。返璞归真以西方炼金术的标志符号"吞噬太阳的绿色狮子"为题材,呼应火药形式和能量的转化,突出了人类点火成金的创造力;后者是2018年《花曲:蔡国强在乌菲齐》个展的作品, 以文艺复兴时期的花草为题材,在经爆破的七彩颜色火药铺上被辗压的意大利名种花卉,绘画出自然、宇宙和情感的微妙关系,亦是借花画自然、宇宙和艺术家的情感,与世界文明的对话。

另外,美高梅剧院于10月5日特别播映纪录片《天梯:蔡国强的艺术》。 蔡国强亲临现场,与600名现场观众对话交流,并特别制作了国庆70周年烟花作品的艺术家视角拍摄的特别版本精选短片。 蔡国强在澳期间亦出席了第三十届澳门国际烟花比赛汇演颁奖典礼及担任颁奖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