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加者戴上耳罩體驗聽障人士在溝通和生活上所遇到的挑戰

旅遊局聯合業界及社團合辦"同感.遊歷無聲"工作坊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旅遊局與美高梅、澳門聾人協會首次合辦"同感.遊歷無聲"工作坊,透過導師講解、無聲體驗與模擬場景等互動環節,協助澳門旅遊從業員提升對聾人和聽障人士的認知,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實施無障礙環境優化計劃。

兩場工作坊於10月30日在美獅美高梅舉行。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旅遊局培訓及質量管理廳廳長梁美彩、美高梅人力資源發展及培育副總裁陳來源,以及澳門聾人協會理事長勞永鏗等出席工作坊。

工作坊導師首先介紹目前澳門實行的無障礙舉措和《殘疾人權利公約》的條文,讓參加者深入了解聽障人士的權利和需要。其後進行的無聲體驗環節,透過模擬日常的生活場景,體驗聾人和聽障人士在溝通上所面對的困難,認識到各類的聽障輔助器材及無障礙設施如何輔助他們。期間參加者還活用學到的手語與聾人和聽障人士互動交流。

旅遊局今年7月參加了"同感.遊歷無聲"推廣活動,而是次與業界和聾人協會舉辦同類型工作坊,以酒店及餐飲從業員為對象,增強其接待不同聽障人士時的信心,提升整體服務水平和質素,合共吸引了80名從業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