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包括新濠影滙在內的多家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旗下酒店,今年制定系列減塑措施(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新濠制定系列方案踐行減塑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於今年制定系列措施,在旗下的新濠天地、新濠影滙、澳門新濠鋒及新濠天地(馬尼拉)中減少使用有問題的塑膠製品,推動循環經濟發展,包括於今年底實現新濠員工區全面停用即棄性塑膠樽的承諾、進行全面廢棄物審計、物色提供飲料時採用即棄性塑膠樽的替代方案,以及用非塑膠製品取代即棄性塑膠餐飲容器和餐具等。

目前,濠員工區已安裝飲水機取代即棄性塑膠樽,預計年均節省約 24.4萬個塑膠樽,相當於3.5噸PET塑膠製品。與此同時,公司今年首次開展針對綜合度假村營運的全面廢棄物審計,找出營運中塑膠包裝的主要來源,而由於大部分新濠品牌的塑膠包裝按重量計算均來自提供飲料時採用的即棄性塑膠樽,企業正物色替代方案,在各項業務中減少採用即棄性塑膠,同時優化顧客體驗。另外,公司正用非塑膠製品取代即棄性塑膠餐飲容器和餐具,有助減少9.5噸即棄性塑膠製品。

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於今年3月簽署由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與聯合國環境署共同發起的"全球新塑膠經濟承諾"倡議,並制定及執行了多項減塑措施。有關減塑安排被納入全球首份《全球新塑膠經濟承諾2019進度報告》中,該報告於10月23日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我們的海洋"會議上發佈,主要展示全球200家企業及各國政府如何改造塑膠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