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業界動態

《米芝蓮指南港澳2020》出爐,多家澳門餐廳摘星

《2020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名單於十二月出爐 (米芝蓮提供)

最新出版的《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20》中,澳門共有20間餐廳成功上榜,其中譽瓏軒、天巢法國餐廳及8餐廳延續2019年佳績,繼續獲得三星殊榮。

米芝蓮指南由法國著名輪胎製造商米芝蓮公司出版,在國際享負盛名,至今已出版多個不同地區的版本。在2020年的名單中,澳門有7間米芝蓮二星餐廳上榜,位於澳門永利皇宮的川江月更是首次獲得米芝蓮二星。該餐廳由台灣大廚江振誠擔任創意廚藝總監、馬來西亞籍大廚陳茳誔掌廚,指南指餐廳的套餐展現團隊的無限創意,在川菜傳統之外,完美展示新派川菜的魅力。

永利澳門酒店的粵菜高級餐廳永利軒亦由一星晉升至二星,指南稱由名廚陳德光領軍的永利軒予人非凡的體驗。其他繼續榮獲二星殊榮的澳門餐廳包括:杜卡斯餐廳、風味居、京花軒、泓和御膳房。

今年獲米芝蓮一星的本地餐廳名單則與去年相同,包括帝皇樓、麗軒、8 1/2 Otto e Mezzo、玥龍軒、金坂極上壽司、皇雀、大廚、桃花源小廚、帝影樓和紫逸軒。

此外,《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20》亦將7間本地食肆列為“必比登推介食肆”,獲選此名單的食肆均能以400澳門元提供三道菜美食(不包括飲品)。

《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在新聞稿上稱:“在香港和澳門,本地文化傳統與創意共存,帶來源源不絕的地道美食及構建活力餐飲環境,今年的上榜名單就是港澳在美食世界中無可替代的印證。”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20》詳情請瀏覽:www.guide.michel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