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摘錄

“藝文薈澳媒體成效研究”顯示活動滿意度及認知度均屬優良水平

大型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於2019年首辦(澳門文化局提供)

旅遊局委託獨立調研機構進行的“‘藝文薈澳’媒體成效研究”結果出爐,其滿意度及認知度分數均屬優良水平。

該研究指出,2019年5月至10月“藝文薈澳”舉行前後期間,整個活動的媒體總聲量共有66,344篇,其中紙媒及網媒佔9,753篇(百分之14.7),社交媒體佔56,500篇(百分之85.2)。Facebook、微信、Instagram和微博等不同社交媒體為整個活動帶來2,271萬次互動量,獲媒體和網民熱議及關注。

研究結果顯示,以100分為滿分計算,是次活動的認知度為79分,滿意度為83.4分。

研究統計了世界各地傳統媒體、社交媒體及旅遊網站所發表的相關報道數量,當中約百分之83.8的報道來自澳門、香港、中國內地和台灣地區。

大型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於2019年首辦,由社會文化司指導、多個政府部門合辦,六大旅遊度假村、酒店企業和五個外國駐港澳領事館共同參與,帶來嶄新城市體驗,走出文化旅遊業發展新方向。

報告摘要請瀏覽: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file/pdf/MediaEffectivenessEvaluationStudyOfArtMacao_summary_tc.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