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新任行政長官賀一誠指打造澳門成多彩旅遊綜合體

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於2019年12月20日發表就職演說時表示,將領導新一屆政府打造具有豐富元素的多彩旅遊綜合體,推動澳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以及“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

“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分別指澳門構建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以及“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

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於2019年12月20日假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由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吸引逾1,100位嘉賓出席。在賀一誠帶領下,第五屆政府其他主要官員亦在典禮上宣誓就職,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和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就職典禮後,新任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接受媒體訪問時稱,今後首要工作是要巡視屬下十多個部門,藉此詳細瞭解各部門的工作情況及人員需求。社會文化司轄下設有多個公共部門,包括: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文化局、社會工作局、體育局、高等教育局和社會保障基金等,以及旅遊局、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旅遊發展委員會、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和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等與旅遊相關的部門。

歐陽瑜續稱,她亦將儘快與澳門各界別人士及團體會面,聽取他們對澳門未來發展的意見和建議,並將其納入於四月公佈的施政報告中的社會文化範疇。

歐陽瑜先後取得華南理工大學計算機及應用專業學士學位、澳門大學科技學院軟件工程碩士學位,以及福建華僑大學法律系比較法學碩士學位。歐陽瑜在公共部門有長達25年的豐富經驗,在出任社會文化司司長前,她自2014年起擔任身份證明局局長,並於2016年至2019年身任澳門女公務員協會副會長。

行政長官賀一誠曾表示,特區政府要培養梯隊,助官員提升,而很多公務員都默默耕耘,其中歐陽瑜在身份證明局的工作展現了其服務意識強,所以才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