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摘錄

旅遊局完成“訪澳印度旅客研究”

旅遊局致力推動客源多元化和國際化

為加深了解訪澳印度旅客的基本特徵及旅遊行為,旅遊局採用旅客面訪調查及業界深度訪談的方法進行調查研究,並於上月完成及公佈“訪澳印度旅客研究”結果。

根據研究顯示,百分之55的受訪印度旅客在澳門逗留三天兩夜。此外,百分之71的受訪印度旅客表示一定會再來澳門旅遊,並有百分之96的受訪旅客表示會向他人推薦到澳門旅遊。受訪的印度旅客當中,逾百分之80選擇港澳同遊,百分之85為首次來澳。

就旅遊目的而言,百分之47.5的受訪旅客來澳目的為觀光遊覽,其次為休閒/度假,佔受訪旅客百分之37。

旅遊局致力持續推動客源多元化和國際化,以及延長旅客留澳時間。印度作為澳門最具潛力的國際客源市場之一,今年1至11月,共有超過119,000人次的印度旅客來澳,當中有百分之75在澳留宿。

旅遊局將參考相關研究結果作為向印度市場推廣澳門旅遊的依據,以助增強對印度市場的推廣宣傳效果。

近年,旅遊局對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不同的國際客源市場進行旅客研究調查;未來,將繼續因應澳門特區政府的旅遊政策及市場推廣策略方向,開展不同國家及地區之旅客研究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