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2月號、3月號、4月號和5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2至5月號”推出。

業界動態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航班數量銳減,海上客運服務暫停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澳門國際機場客流量銳減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來往澳門的交通,多家航空公司暫停航班,部分延至6月底復航;所有海上客運服務亦已停運,直至另行通知。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公佈數據指,2月1日至16日期間,經機場抵澳旅客量下跌了百分之90,航班起降次數則減少了百分之70。

目前累計有數十個航班,包括來往中國內地首個爆發疫情的湖北省和其他主要城市的航班全數取消,其他來往台灣地區、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柬埔寨、日本和韓國等地的航班亦陸續取消。更多取消航班的資訊,請參閲:https://www.macau-airport.com/mo/media-centre/press-release

來往港澳兩地的海上客運服務自2月4日起全部暫停。來往港珠澳大橋的穿梭巴士服務於4月6日起暫時停運,並於5月8日起縮減班次恢復營運。特許車輛仍可使用大橋,大橋澳門口岸則縮短通關時間。

當局自2月20日起暫停澳門往返廣東省深圳市的所有海上客運服務,而往返内港客運碼頭與珠海灣仔碼頭的內港海上客運服務亦於3月27日起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