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6月號和7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6至7月號”推出。

大事摘錄

2020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之申請及評審工作取消

2019年獲奬的所有商戶將於今年維持其“星級服務商戶獎”資格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將取消“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2020年度申請及評審工作。所有於2019年度獲獎之餐飲商戶、旅行社及零售商戶將於今年維持其“星級服務商戶獎”榮譽。

“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主辦,市政署、消費者委員會、澳門旅遊學院、澳門酒店協會、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澳門中小型餐飲業商會、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旅遊業議會和澳門旅遊商會作為支持單位。

該計劃自2014年推出以來,至今共有281家餐飲商戶及40家旅行社獲頒“星級服務商戶獎”。2019年,旅遊局與消費者委員會合作,將計劃擴展至零售界別,向166間在本地經營衣履、首飾、旅遊、手信及餐飲等零售商戶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

“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旨在確立旅遊業的服務質素標準,鼓勵及支持業界提升服務質素,並表揚提供卓越服務及推行優良服務管理的旅遊業界商戶,計劃推出至今獲業界的廣泛認同。

公眾可透過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s://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cn/page/content.php?page_id=219)查閱“星級服務商戶獎”商戶名單及其他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