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6月號和7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6至7月號”推出。

活動盛事

第五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12月3至8日隆重舉行
今年影展再獲邀參與康城電影節Fantastic 7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公佈,第五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簡稱:影展)將於今年12月3日至8日舉行。各地有意參展的電影業界人士可於6月15日起透過iffamacao.com/submissions提交電影作品。

影展的參展作品包羅電影長片及短片,在全球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年,影展籌委會以“光影生命 銀幕盛典”為今年大會的主題,特設單元選映一系列精彩電影,讓觀眾可再次置身影院,重新感受大銀幕的魅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成為了人與人之間的障礙,但電影卻有強大的力量能衝破界限,將世界各地的人聯繫起來。希望電影業界在逆境下繼續發揮自強不息的精神,像電影膠片般不斷前進,透過製作新的電影作品為電影世界創造無限可能。此時此刻,籌委會帶著正面的態度積極準備今年年底舉行的第五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期望與大家一起分享電影工作者辛勞的成果、促進電影業發展,共建美好明天。”

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表示:“現時,全球各地眾多影院暫停營業,讓人為之痛心。我們希望藉此影展盛會,與大家慶祝重返影院,重拾這份與眾共享的觀影喜悅。能夠置身漆黑影院,與陌生人共享銀幕盛宴,一起感受當中的喜怒哀樂,是無可取締的體驗。我們熱切期待12月的來臨,讓澳門觀眾重返影院,同時,我們衷心期盼為大家帶來精彩耀目的電影及影壇嘉賓。”

影展再度獲邀成為Fantastic 7
 
Fantastic 7 是“康城電影節”於去年首辦的項目,由七個來自全球不同國家或地區的電影節,包括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共同合作,在康城電影市場(Marché du Film)舉行期間,向全球的電影業界人士展現各參與地區的類型電影,目的為培養電影人才,為他們創造有利條件,鼓勵電影業創新發展。本屆Fantastic 7於6月22日至26日期間在網上舉行。代表影展的澳門項目《Foreign Cop》與其他合作單位的6個初創電影項目於6月24日參與網上康城電影市場的創投會。專業評審和潛在商業合作夥伴亦已於6月26日與初創電影項目的製作團隊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