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6月號和7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6至7月號”推出。

業界動態

機場寬減著陸及起飛費紓緩航企營運壓力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寬減著陸及起飛費用可為航企節省共約1,900萬澳門元

鑑於全球航空運輸業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遭受重創,澳門國際機場推出激勵措施,以鼓勵於疫情期間持續營運往返澳門航班服務的航空公司。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向合資格的航企寬減過去三個月應繳付的部分著陸及起飛費。

機場專營公司於4月初舉行的董事局會議上通過了上述的寬減措施,時間段為2020年2月1日至4月30日。 是次寬減措施可為航企節省共約1,900萬澳門元,機場專營公司還將推出各種激勵措施。

機場專營公司表示:“希望在現時嚴峻的經營環境下,與各航空公司共渡時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航空運輸需求銳減。今年第一季度,澳門國際機場的旅客量約936,000人次,按年下降約60%;機場航班升降量則少於9,300架次,按年下跌50%。

澳門特區政府延長澳門航空專營權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航局5月宣佈,為配合開展開放澳門航空市場的修法工作,以及確保本澳航空運輸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維持穩定,當局將與澳門航空就專營權續期3年。
 
民航局指,澳門特區政府目前正進行相關行政程序以配合簽署合同。澳門航空的25年專營權原於今年11月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