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6月號和7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6至7月號”推出。

活動盛事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參與YouTube環球網上電影節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呈獻來自澳門和中國內地的三部劇情長片和兩部短片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簡稱:影展)參與於5月29日至6月7日期間在YouTube串流的環球網上電影節 —— We Are One: A Global Film Festival。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地市民及電影從業員需留在家中抗疫,在世界各地預設的電影活動及安排也受到影響。為此,影展與全球多個知名電影節,包括:康城影展、柏林影展以及威尼斯影展等為觀眾呈獻為期十天的免費電影節節目,讓共同抗疫的人士可安坐家中欣賞世界級電影。

We Are One: A Global Film Festival由翠貝卡企業公司(Tribeca Enterprises)和YouTube製作及主辦,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21個電影節參與及共同策劃。舉辦是次環球網上電影節的目的旨在讓觀眾一次過飽覽多個國際電影節的特色電影,同時讓各地電影製作人的作品登上國際舞台,亦為未能在網上廣泛放映的影片提供展示的平台。電影節編排超過100部電影,送上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和動畫,還加入演講環節,邀請著名導演法蘭西斯哥普拉(Francis Ford Coppola)、李安(Ang Lee)等多位資深電影人主講。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為參與是次活動唯一來自中國的電影節。展出作品將突出年輕影展的形象,促進澳門電影業的發展,並讓華語電影新臉孔向業界展示實力。影展選取自過往影展備受歡迎的電影作品,並於6月2日至6月6日放映,包括來自澳門和中國內地的三部劇情長片和兩部短片:由澳門導演徐欣羨執導的《骨妹》(Sisterhood)、中國內地名導演李少紅的《媽閣是座城》(A City Called Macao)、忻鈺坤執導的《暴裂無聲》(Wrath of Silence),以及兩部澳門短片:由貝馬善(Maxim Bessmertny)執導的《洗衣機》(Dirty Laundry)和溫珍莉執導的《冬寂》(Lonely Encounter)。

參與是次環球網上活動的電影節有:安錫國際動畫影展(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 )、柏林國際電影節(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倫敦電影節(BFI London Film Festival)、康城電影節(Cannes Film Festival)、墨西哥瓜達拉哈拉電影節(Guadalajar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Awards Macao)、鹿特丹影展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耶路撒冷電影節(Jerusalem Film Festival)、孟買電影節(Mumbai Film Festival)、卡羅維瓦利影展(Karlovy Vary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羅加諾國際影展(Locarno Film Festival)、馬拉喀什國際影展(Marrakec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紐約影展(New York Film Festival)、聖塞瓦斯蒂安國際電影節(San Sebasti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塞拉耶佛電影節(Sarajevo Film Festival)、辛丹斯電影節 (Sundance Film Festival)、悉尼電影節(Sydney Film Festival)、東京國際電影節(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翠貝卡電影節(Tribeca Film Festival)及威尼斯電影節 (Venice Film Festival)。

電影節期間,所有電影和節目均免費提供。此外,電影節亦將透過是次活動為新冠肺炎疫情籌款,讓觀眾可以自由選擇向世界衛生組織或其他機構捐獻。

更多有關網上電影節的資訊,請瀏覽www.weareoneglobalfestival.comwww.youtube.com/weare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