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6月號和7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6至7月號”推出。

大事摘錄

澳門躋身全球國際會議城市50強

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最新的年度報告顯示,澳門躍居全球國際會議城市第48位和亞太區域城市第12位

根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最新發表的《2019年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顯示,澳門躍居全球國際會議城市50強,於全球城市中排名第48位,較2018年上升23位;亞太區域城市排名第12位,較2018年上升5位。

ICCA是會議業界的國際性組織及知識樞紐,每年均會發佈年度報告。最新的報告指出,2019年共54項在澳門舉行的國際協會會議活動獲ICCA認可,較2018年上升38%;在澳門舉辦的ICCA認證國際協會會議中,約26%以科技為主題,當中又以電子科學及工程學主題佔最多數。

ICCA成立於1963年,目前有逾1,100個企業和組織會員,其市場年度報告的數據涵蓋多個會議類型和類別,包括醫學會議、科學界、學術界、貿易組織、專業團體和社團聚會等。另外,被ICCA列入統計的會議必須是定期舉辦、輪流在3個或以上國家/地區召開,以及參會人數不少於50人,公司會議並未包括在內。

ICCA每年公佈的《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被視為全球會議市場的權威性指標及會議籌組機構對揀選會議目的地的重要參考資料。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指出,澳門最新的ICCA排名反映了現時澳門於國際會議市場上具備優勢及吸引力。另外,澳門國際性科技領域會議數目持續增長,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及“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走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