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6月號和7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6至7月號”推出。

澳門旅遊業資訊

打造海濱綠廊 美化城市景觀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日前開展了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工程,蜿蜒的綠廊以科學館為起點至媽閣為止,沿途設置一系列康樂設施並加入親子休閒元素。

據市政署介紹,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將分階段建設,第一期工程為新口岸填海區,即科學館至觀音像的一段海濱沿岸。有關工程已於4月動工,預計今年年底前完成。

該段海濱沿岸將設有長約400米海濱步行徑,除美化海濱沿岸景觀,還為本澳居民和旅客提供更多休閒康樂活動的選擇。第一期工程總面積約15,000平方米,其中兒童遊樂區佔地2,700平方米,其他設施包括茶座、運動場地、健身康樂區和滾軸溜冰場等。

市政署亦將於今年內開展觀音像至媽閣的第二期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規劃設計,最終規劃方案將包括在休憩區內設置單車徑。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本澳經濟所造成的影響,特區政府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基礎設施工程,包括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工程,並加快推進部分工程進度,為本地居民創造就業機會,支持本地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渡過難關。

中區建築物外牆油漆美化
 
市政署日前公佈,位於澳門中區的部分舊式建築物將進行外牆油漆美化工程,相關工程獲特區政府資助,旨在改善區內居民生活和營商環境。
 
位於板樟堂前地、議事亭前地及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又稱新馬路)一帶的建築物將進行外牆油漆工程,但並不包括世遺及已評定為紀念物或具建築藝術價值的文物建築等。
 
市政署表示,翻新工程將按文化局及土地工務運輸局之指引開展,預計工程可於今年夏季完工。
 
是次外牆油漆美化工程有助落實特區政府“以工代賑”政策,為本地居民創造就業機會,紓緩疫情對本地居民和企業所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