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ARTFEM雙年展將展出逾百位女藝術家作品

婆仔屋文創空間是第二屆ARTFEM活動地點之一

“ARTFEM 2020第二屆國際女藝術家澳門雙年展”將於9月30日至12月13日在澳門多個地點舉行,展出逾100位女性藝術家的作品。

首屆ARTFEM雙年展於2018年在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行,聚焦呈現女性藝術家的作品。第二屆ARTFEM將於婆仔屋文創空間、市政牧場舊址(牛房)、澳門漁人碼頭畫廊“Galeria Lisboa”和東方基金會等四個地點舉行。

今屆藝術雙年展將展出來自世界各地116位女性藝術家以“自然”為主題的作品,中國及葡語國家藝術家的作品將成為展覽焦點。

雙年展亮點之一是巴西藝術家Clarissa Baumann的作品,她曾於2016年獲“法國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獎”及“ADAGP造型藝術獎”,與眾多年輕的藝術新星一樣,其創作獲ARTFEM籌備委員會青睞。另外,2015年獲“印度格蘭菲迪年度新興藝術家獎”的Krupa Makhija也是今屆雙年展備受矚目的藝術家。

ARTFEM亦將展出雕塑家Kirsten Berg的作品,她於美國出生,目前在東南亞居住,也是美國火人節的定期參與藝術家。

ARTFEM策展團隊成員包括澳門建築師兼藝術家馬若龍、澳門藝術家郭恬熙及朱焯信、內地藝術家李圳香及葡萄牙藝術史學家Leonor Veiga。

今屆ARTFEM原定於3月8日國際婦女節開幕,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活動延期舉行。主辦單位希望,世界各地因防疫而實施的出入境限制可在雙年展於12月結束前有所放寬,令參加展出的海外藝術家能抵澳門擔任駐場藝術家、舉辦工作坊及講座。

更多ARTFEM展覽詳情,請瀏覽https://artfe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