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大事摘錄

澳門加入世界遺產城市組織

世界遺產城市組織(OWHC)與澳門特區政府於8月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澳門加入世界遺產城市組織的授牌儀式,標誌著澳門與其他世遺城市合作,進一步實現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願景。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加入世界遺產城市組織授牌儀式”上,世界遺產城市組織秘書長Lee Minaidis代表該組織向澳門特區政府頒授會員城市證書,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代表澳門特區政府接受有關證書。

繼蘇州及都江堰後,澳門是中國境內第三個世界遺產城市組織的正式會員城市。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對澳門正式成為世界遺產城市組織會員城市表示欣喜。她指出,“澳門歷史城區”不僅是澳門歷史發展的見證,更是重要的文化資源、未來發展的養份和文化根基。

澳門成為世界遺產城市組織會員城市後,澳門特區政府能夠在國際上獲得世界遺產保護的資訊及參與活動,並借鑑先進的世界遺產保護經驗,提高澳門作為世界遺產城市的國際知名度。

世界遺產城市組織是國際性的非牟利及非政府組織,其宗旨為促進《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的實施,鼓勵各遺產城市在文化遺產保護和管理方面的經驗交流,進一步加強各遺產城市間在世界遺產保護方面的合作。

“澳門歷史城區”自2005年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以來,澳門特區政府一直積極履行《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加強與其他城市在世界遺產保護上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