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2020澳門光影節眩耀全城 再次點燃歡慶氣氛

由即日起至10月31日,“2020澳門光影節─光影嘉年華”每晚為澳門添上璀璨華光。今年澳門光影節首度進駐塔石廣場,橫跨四座文物建築投影大型光雕表演。

這項年度盛事現已來到第六屆。觀眾可沿四條路線,欣賞設置在12個地點的燈飾裝置,在光影中度過一個眩耀動人的節日。

活動開幕式於9月26日晚上在塔石廣場舉行。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代局長許耀明致辭時表示:“儘管今年旅遊業面臨考驗,隨著內地與澳門恢復正常往來,加上澳門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通力合作,澳門旅遊業重新出發。‘2020澳門光影節’為接下來的盛事活動打響頭炮,我們已做好準備,歡迎旅客重臨澳門。”

“2020澳門光影節─光影嘉年華”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主辦,市政署、文化局、體育局和經濟局合辦,以及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澳門北區工商聯會和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支持。

四大路線串連澳氹

“2020澳門光影節─光影嘉年華”每晚7時至10時上演,每晚最後一場的光雕表演於晚上9時50分開始;按區份劃分“夢幻馬戲團”、“時光隧道”、“糖果王國”和“光影音樂盒”四條路線。沿線設多個自拍和打卡熱點。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以多款不同造型在城中穿梭,與市民及旅客結伴歡度光影旅程。

路線包括:

  1. 花地瑪堂區的“夢幻馬戲團”:串連飛喇士街休憩區、逸園跑狗場和黑沙環公園。其中,飛喇士街休憩區將架起27米長的大型帳篷,配以AR互動遊戲和動物造型燈飾裝置,讓觀眾仿如置身馬戲團嘉年華。觀眾亦可到黑沙環公園的“海盜船”打卡或欣賞“夢幻馬戲Show”。
  2. 望德堂區及花王堂區的“時光隧道”:將塔石廣場、大關斜巷、俊秀圍、關前後街、關前正街、康公廟前地串連成時空長廊。
  3. 南灣及西灣區的“糖果王國”:“彩虹糖圈”、“透心涼冰飲”等將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和南灣.雅文湖畔設置,色彩繽紛的糖果燈光裝置,使區內彌漫甜蜜氣氛。
  4. 氹仔嘉模堂區的“光影音樂盒”:“奇妙跛腳梯”、“音響階梯”等燈光裝置,以及氹仔舊城區木偶葡國餐廳上演的“八音盒”光雕表演,為觀眾呈獻獨特的光影饗宴。

光雕表演訴說魅力故事

“2020澳門光影節─光影嘉年華”在五處地標景點打造光雕表演,分別是:塔石廣場、康公廟前地的中國國貨公司、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兒童圖書館、逸園跑狗場及氹仔舊城區消防局前地的木偶葡國餐廳。

塔石廣場的大型光雕表演投影至文化局大樓、塔石衛生中心、澳門中央圖書館及澳門檔案館等四座文物建築群外牆,以光為畫筆展現不同藝術風格作品對色彩的運用與解讀。

中國國貨公司的光雕表演以《傳承》作主題,呈現澳門過去的地道特色文化,繪影細說澳門的悠久歷史及世代傳承的觀念。

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兒童圖書館則上演《夢幻馬戲Show》,結合雜技、魔術及特技表演,讓觀眾沉浸在夢幻般的活力和歡樂中。

逸園跑狗場的《北區遊蹤》光雕投影,帶領觀眾進入多個特色景點,發掘社區內的迷人故事及體現民生社會風情。

氹仔舊城區消防局前地木偶葡國餐廳的光雕表演以《八音盒》為主題,以創新的視覺形式重新呈現多首知名的古典鋼琴樂章,為觀眾帶來感受古典音樂的新方式。

點亮社區

一系列社區燈光活動與“2020澳門光影節─光影嘉年華”同期舉行,活動內容涵蓋燈光裝置、工作坊、互動遊戲及表演,亦設光影節限時優惠及禮品換領。

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澳門北區工商聯會和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分別舉辦“2020澳門光影節-大堂區光影添繽紛”、“2020澳門光影節-花地瑪堂區追光尋樂”及“2020澳門光影節-聖方濟各堂區‘光影在路環’”活動。

如欲了解“2020澳門光影節─光影嘉年華”的詳細資訊,請瀏覽mlf.macaotourism.gov.mo,或關注官方微信帳號“澳門特區旅遊局”(MGTOweixin)。

旅遊局將密切留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妥善安排所有演出及活動;如遇上惡劣天氣,將相應調整活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