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20至22日舉行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11月重返東望洋賽道

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20至22日舉行。賽車好手們將重返東望洋賽道,為車迷送上一系列緊張刺激的賽事。

因疫情而實施的旅遊限制措施影響了外地車隊的參賽安排,故此今年參賽的車手名單較以往有所不同。此外,車手的隨隊工作人員數目亦將控制於最少數量(如欲了解最新活動資訊,可瀏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官方網頁www.macau.grandprix.gov.mo)。

主辦單位預計將有約95名車手參加本屆賽事,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

經特區政府整體考慮及評估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後,決定繼續舉行今年的賽事。作出此項決定主要是基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對此地的重要性,作為澳門重要的國際旅遊和體育品牌,賽事每年通過衛星及互聯網在中國內地、香港和其他國家及地區播出。如期舉辦本屆賽事是正面宣傳澳門的契機,藉此向世界展示澳門能舉行大賽車是本地區疫情得到控制,讓旅客恢復遊澳的信心和意欲,從而帶動本地旅遊,助力旅遊業、酒店業以至餐飲業,同時希望透過大賽車對其他行業產生積極的聯動效應,從運輸業到建築業,為澳門的整體經濟復甦作出貢獻。

為確保賽事安全進行,組委會制定了多份後備計劃,並將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的最新發展,根據衛生當局的指引調整防疫安排。

按相關規定,所有車手及其隨行人員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其中來自中國內地低風險地區的人士需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其他人士則需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及完成14天醫學觀察。所有人員在賽事期間,必須遵守本澳衛生當局發出的防疫指引。

有關票務及入場安排、安全和保安措施,可瀏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官方網頁。有關活動詳情,可下載相關移動應用程式,或關注大賽車的Facebook微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