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代表

注: 所有资料出版时正确。

业界动态

新濠引入人工智能技术 致力减少厨余

新濠旗下度假村采用的系统透过智能磅秤和技术识别各种厨余,为公司计算所涉成本(图片由新濠博亚娱乐有限公司提供)

新濠博亚娱乐有限公司(下称新濠)的减少厨余系统试行成功,该公司计划于旗下自营的自助餐厅采用该系统。

新濠在旗下位于路氹区的新濠天地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系统试行,其中员工用餐区域的厨余量下降达67%,减少了3,915公斤厨余,相当于近17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该系统透过摄像镜头、一套智能磅秤和运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机器学习技术来识别各种厨余,为商业厨房计算出厨余对其财政和环境带来的影响,让厨师团队能相应地调整食品采购决定,从而减少支出并解决生产过剩的根本问题。

新濠正计划将该项技术推广至顾客用餐区,例如自营的自助餐厅。该名为Winnow Vision的减少厨余系统是新濠“超越界限”(Above and Beyond)可持续发展策略的一部分。

新濠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总监陈君静女士表示,Winnow Vision系统有助集团更全面掌握运营效率,为新濠于2030年或之前实现零废弃的目标作出贡献。

Winnow Vision系统至今已获全球超过40个国家采用,每年减少逾3,600万份弃置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