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動態

“心出發‧遊澳門”啟發旅遊業界推出新產品

“齊心再出發”平台包含部分由“心出發•遊澳門”推出的最受歡迎旅遊產品

約100家澳門旅行社和業界經營者攜手推出“齊心再出發”銷售平台,推廣一系列嶄新的旅遊產品,延續“心出發•遊澳門”之成效。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於2020年推出“心出發•遊澳門”項目,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旅遊業界。

“齊心再出發”項目由業界將“心出發•遊澳門”部分廣受歡迎的旅遊產品放上平台銷售,透過不同旅遊活動和多條一日遊路線,從景點觀光到文化深度遊,再到美食之旅,讓參與的居民和旅客可細細品味澳門的方方面面。

“齊心再出發”亦推出直升機觀光遊覽體驗,讓參加者從高空鳥瞰澳門的別緻景觀。作為去年“心出發•遊澳門”最受追捧的旅遊路線之一,“直升機飛天體驗之旅”吸引逾3萬人報名,最終開放參與名額近2,600人。此外,“齊心再出發”旅遊產品還包括參觀互動數碼體驗項目“澳門teamLab超自然空間”及海上夜遊澳門體驗等深受歡迎的項目。

去年推出的“心出發•遊澳門”由旅遊局統籌,澳門基金會資助,並由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旅遊商會及澳門旅遊業議會組成的工作小組承辦,吸引逾4,300團、近14萬人次暢遊澳門。

去年本地旅遊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心出發•遊澳門”旨在支持澳門旅遊業活動逐步恢復。初步數據顯示,項目於6月至9月期間合共推出了25條旅遊路線,為澳門市場帶來超過5,700萬澳門元的經濟效益,共151間旅行社提供服務,445名導遊與508名司機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