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堅守防疫 特區政府不舉辦部分新春慶祝活動

特區政府不舉辦部分新春慶祝活動,但澳門街頭仍設有喜慶牛年裝飾,增添節日氣氛

農曆新年期間,澳門特區政府繼續堅守防疫,將不舉辦部分新春慶祝活動,避免大量人流聚集,以減低群聚產生的風險。

今年2月12日為農曆新年正月初一,內地居民有七天春節長假。農曆新年通常是澳門的旅遊旺季,澳門街頭和廣場已佈置充滿喜慶氣氛的牛年裝飾。過往大量來自大中華區的旅客來澳旅遊,然而今年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內地衛生部門建議大眾於新春期間避免出行。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和勞工事務局也呼籲本地居民和非本地僱員避免不必要的出行。

今年,旅遊局的傳統新春慶祝活動將會取消,包括過往在大三巴牌坊前及議事亭前地舉辦的一系列慶祝活動、“龍騰舞躍賀新春”活動以及農曆新年花車匯演。此外,受貨運影響,今年亦將不舉行農曆新年煙花表演。

此外,市政署也取消部分傳統的農曆新年活動。其中,今年位於塔石廣場和祐漢街市公園的農曆春節年宵市場將停辦;媽閣廟前的臨時售賣神香風車攤檔將取消。另外,由於跨境貨物運輸限制,今年亦不設農曆年售賣及燃放爆竹煙花臨時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