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文化局推出博物館館藏特色文創產品

澳門多個地點設置的自動販賣機隨機發售部份新推出產品(圖片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提供)

受澳門博物館及澳門藝術博物館豐富的館藏資源靈感啓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開發了5個系列共18款別具特色的文創產品,現已在澳門多個地點公開發售。部分場所設置的自動販賣機亦隨機發售部份產品。

相關博物館文創產品由文化局主導開發,並與遇見文化有限公司共同研發,以推動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加強本地文博資源的創意應用、推動具本土歷史文化內涵的文創產品設計和生產。

文化局精選5個系列的博物館藏品作為研發對象,包括著名旅澳英國畫家錢納利素描畫、明代洪武朝官窯玉壼春瓶、以美觀和實用性著稱的石灣陶瓷獅子及克拉克瓷等。產品包括金屬縷空書籤、文件套、陶瓷杯墊、和紙膠帶、棉質手絹及其他紀念品。

有關產品的規格、館藏資料、售價和銷售地點之詳情,可瀏覽澳門博物館(www.macaumuseum.gov.mo)及澳門藝術博物館(www.mam.gov.mo)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