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試營運受歡迎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開放公眾參觀,館內設有大賽車展品及多媒體互動設備等不同項目,展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悠久歷史,深受居民和旅客歡迎。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試營運首月購票情況熱烈,4月份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開放,預售門票已迅速售罄;5月開放參觀日擴至整月(星期二除外),部分門票經已售罄。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於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兩個月的試營運期間,積極聽取公眾和受邀參觀團體的意見,持續優化管理方案、致力提升參觀體驗,為博物館正式開幕作好準備。

旅遊局轄下的澳門大賽車博物館經擴建後,樓高四層,總建築面積較之前增加六倍至約16,000平方米。

館內特色展品讓入場人士進一步瞭解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發揮“旅遊+體育”品牌協同效應,同時促進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文化的傳播和傳承。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設多媒體互動遊戲設備及東望洋跑道的賽車情境展示設置,以及以往曾獲勝的賽車或電單車解構裝置,為入場人士打造“寓教於樂”體驗。館內四層展覽空間展示的展品各具特色,帶領入場人士從早期三級方程式賽車、澳門GT盃和東望洋大賽,至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等,一一走過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近70年的歷史。

此外,參觀人士還可欣賞葡萄牙籍視覺語言藝術及塗鴉大師Alexandre Farto(又名Vhils)的藝術創作《刻鑿‧冼拿》。藝術家採用牆壁刻鑿形式,以巴西賽車手冼拿為主題,呈現車手在1983年於澳門舉行首屆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上的歷史性勝利時刻。

創新合作關係

博物館配備多媒體互動設備及賽車情境展示設施,將入場人士的參觀體驗推至更高層次。旅遊局計劃透過舉辦公眾導賞、特展、工作坊及徵集等活動,豐富博物館日常活動安排,加強博物館與學校及社團之間的互動。

其中,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與澳門聖若瑟大學合作,打造可觸摸的方程式賽車無障礙展區。該校為博物館製作立體賽車模型,並附上盲文介紹,豐富視障人士的參觀體驗。

為促進“旅遊+文化創意”結合,博物館提供機會予澳門文創人士發揮其創意,為館方設計紀念品並投入生產,推出合適的商品於館內精品廊售賣。

博物館地庫層設有本地創意藝術家陳文為博物館設計及繪製的漫畫作品《爭輝》,活現歷屆GT賽事經典賽車於東望洋賽道上飛馳的畫面。

博物館5月每天(星期二除外)開放入場,公眾可登入旅遊局網上購票系統(eticket.macaotourism.gov.mo)預約購票參觀,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預約參觀時段分別為上午10時至中午1時及下午3時至傍晚6時。

博物館每日提供導賞服務,歡迎參觀者現場報名,並按喜好的導賞語言選擇相符的導賞服務時段。

如有查詢,可於博物館開放時間內致電(853) 8593 0515或(853) 8593 0516。欲了解更多博物館最新資訊,請瀏覽澳門大賽車博物館網站:mgpm.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