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摘錄

澳門“旅遊+會展”推介會於大灣區城市肇慶惠州舉行

自3月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在粵港澳大灣區内多個城市舉行澳門旅遊會展推介會,介紹澳門旅遊業及會展業的優勢及“旅遊+會展”項目等。

繼3月於廣州、東莞及中山舉辦澳門旅遊會展推介會後,兩局於4月9及16日分別赴第四站肇慶和第五站惠州舉行澳門旅遊會展推介會,並將於接下來幾個月舉行更多推介會。其中,澳門旅遊業及會展業業界亦派員參與。推介會透過商業配對及洽談環節,推動澳門與兩地業者之間的交流。

在兩場推介會上,旅遊局介紹了澳門旅遊業的最新現狀及促進澳門旅遊市場復甦的工作,並推廣澳門的多元化旅遊資源及產品等。貿促局則展示了澳門會展行業優勢,並鼓勵會展組織者到澳門舉辦商務活動。

此外,推介會設商業配對和洽談環節,助力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兩市業者之間的交流對接,促進合作。兩站推介會共吸引了超過120位當地旅遊和會展業者及媒體參加。

隨着內地疫情持續穩定,旅遊局及貿促局將繼續攜手合作,共同在大灣區城市舉行旅遊及會展業界推廣活動。

兩局致力鼓勵業界推出更多元化的遊澳產品,同時加大力度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的形象,爭取更多內地旅客遊澳,拓展客源,助力澳門旅遊及會展業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