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大事摘錄

2021年首季會展活動數量下降 參與人數上升

澳門於2021年首季舉辦展覽的數量上升,會議數目則下降

澳門特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公佈數據顯示,2021年首三個月澳門舉辦的會展活動數量下降至68項。其中,展覽增加帶動首季與會者 / 入場觀眾數量按年上升71.7%至13.8萬人次。

2021年首季,展覽舉辦數量的增加帶動與會者 / 入場觀眾人次上升。其中,展覽舉辦數量為七項,比去年同期增加四項。展覽的入場觀眾按年上升109.2%至13.2萬人次,總使用面積亦增加73.7%至1.3萬平方米。

會議活動方面,澳門於2021年首季共舉辦了61項會議,比去年同期減少56項。截至3月31日,會議與會者數目同比下降61.5%至6,523人次,平均會期同比縮短0.4日至1.0日。

自3月起,旅遊局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到中國内地多個城市舉行研討會,推廣澳門會展旅遊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