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蓄勢待發: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正式開放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於6月1日正式開幕,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陪同下主持揭幕儀式,並於儀式後參觀博物館。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揭幕儀式上表示,翻新後的博物館為大眾帶來“寓教於樂”的參觀體驗,以互動型式推廣澳門的大賽車文化。

經過兩個月的試營運和測試後,博物館於6月2日起增設現場售賣即日門票。在試營運期間,澳門大賽車博物館約有接近12,000人次入場參觀,參觀人數當中包括來自旅遊業界、媒體、博物館同業及政府部門等140個部門 / 組織共33個考察交流團。

為方便居民和旅客提早安排參觀行程,博物館優化官方網站(mgpm.macaotourism.gov.mo)預售門票安排,開放預購翌日至未來30日內門票於網上預購。由6月2日起,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下午6時,逢週二休館。

互動遊戲模擬車手體驗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設多項互動遊戲設施,入場人士可憑門票(入場證)通過自助登記機設定個人檔案、選擇心儀車隊,以便記錄互動體驗的成績。

互動遊戲包括:車手反應挑戰、三級方程式大賽的重力速度挑戰及格電VR速感體驗等,參觀者可模擬車手體驗,一顯身手。每張入場證可體驗每項遊戲一次。

根據館方於試營運期間收集的問卷調查顯示,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最令人滿意的是展品及導賞服務,而最受歡迎的互動遊戲是“重力速度挑戰”、“格電VR速感體驗”及“維修站”。

四語導賞服務

博物館提供免費公眾導賞服務,設有粵語、普通話、葡語及英語供選擇。每場導賞服務約45分鐘,以小組形式舉行。因導賞名額有限,採用先到先得方式,額滿即止。

翻新後的博物館每日最多可容納2,200人次入場,為配合防疫政策,全日有1,100名額開放予公眾入場,同一時段(即兩小時)內博物館可容納人數將限制為284人。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嚴謹執行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參觀者必須全程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經擴建後,樓高四層,總建築面積較之前增加六倍至約16,000平方米。館內特色展品讓參觀者進一步瞭解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發揮“旅遊+體育”品牌協同效應,同時促進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文化的傳播和傳承。此外,旅遊局計劃與電商合作,通過多個平台進一步向旅客宣傳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有關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最新資訊及網上購票,請瀏覽官方網站:mgpm.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