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摘錄

旅遊局與永利澳門辦《大師班》 向本地廚師展示蘇州美食技藝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合辦《大師班》名廚大師技藝展示系列-蘇州菜工作坊,邀請知名蘇州菜大師華永根擔任講者,江南雅廚的陳建平主廚作廚藝演示。是次工作坊6月在永利澳門餐飲學院舉行。

該工作坊是《大師班》名廚大師技藝展示系列活動之一,目的是鼓勵在職廚師了解中國不同地方菜系的內涵及製作方法,拓展其視野及技能,推動澳門餐飲業朝更多元及專業的方向發展,為旅客帶來更優質的旅遊體驗。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表示,2021年是澳門獲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第四年,澳門需要繼續利用美食作為文化交流的元素,傳承多元文化共存的鮮明特色。

參與工作坊的廚師在觀摩期間互相交流烹飪心得,並把握機會向華永根大師及陳建平主廚學習,了解更多蘇州菜的精髓。期間,華永根大師向參加者講解蘇州菜內涵,陳建平主廚則示範烹飪“園林金錢方糕”和“雞頭米蝦仁”兩道菜式的技巧。

華永根大師現為江蘇省烹飪協會榮譽會長和蘇州市烹飪協會飲食文化研究會會長,在蘇州餐飲行業指導、管理及飲食文化研究方面擁有近50年經驗,致力於蘇州菜的傳承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