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因應疫情防控 澳門多項活動取消或延期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傳播,澳門特區政府9月下旬宣佈所有近期舉行的大型公眾活動取消或延期,並關閉部分公共場所、文化、體育和休閒設施。

繼9月下旬出現新冠肺炎輸入關聯確診病例後,特區政府宣佈自9月25日零時開始,澳門進入即時預防狀態。其中,確診個案均與早前新增的輸入性病例有關。澳門特區政府隨即實行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方案,並宣佈展開新一輪全民核酸檢測詳情請參考此處

為保障公眾安全,旅遊局宣佈9月25日起暫停“澳人食住遊”本地遊行程;10月國慶黃金周(10月1至7日)舉行的慶祝活動亦隨即取消;原定於10月上演的“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則延期舉行,直至另行通知。

此外,旅遊局同時取消了9月27日的世界旅遊日慶祝活動,包括托盤比賽及歡迎幸運旅客,以及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頒獎儀式。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及利斯大廈包括建築物內的旅客詢問處和展覽廳,也暫停對外開放。其他由旅遊局主辦及支持的活動如特訓營、課程、分享會和節慶活動等亦將延期舉行,直至另行通知。

活動暫停

以“迴響十月”為主題的2021澳門國際音樂節亦告暫停。原定於9月25日開始的售票安排延後;原定於10月3日舉辦的《陳薩》鋼琴獨奏音樂會取消。

文化局自9月25日起暫時關閉轄下公共圖書館、博物館、展覽和表演場所等所有文化場所。

“藝文薈澳”藝賞遊及在文化中心上演的舞蹈劇場《着草地圖》均取消。由於表演單位受出行限制措施影響無法入境澳門,《化‧蝶》等藝文演出活動亦取消。

氹仔文化深度遊‧戲活動《謎盒》及澳門國際音樂節之延伸活動《角落音樂旅程》將延期舉行。

多個政府轄下博物館暫時關閉,其中包括海事博物館、通訊博物館和澳門科學館。

市政署轄下的多個公共設施包括活動中心、展覽場所、資訊中心、澳門大熊貓館及其相關設施、松山軍用隧道、土地暨自然博物館及澳門茶文化館等暫時關閉。

市政署暫停舉辦氹仔市集及黃昏薈萃議事亭;並將通知及要求團體暫停新橋天光墟、康公夜市及阿美星市集等活動,以減少人員聚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體育局原定於10月4日至10日舉行的“FIBA 3X3澳門大師賽-永利盃大灣區資格賽”延後舉行;其轄下體育和休閒設施亦暫時關閉。

有關澳門抗疫的最新資訊,請參閱抗疫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