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大事摘錄

旅遊局於“世界旅遊日”公佈“澳門旅遊達人”名單

年度盛事托盤比賽是澳門“世界旅遊日”系列慶祝活動的傳統亮點節目

澳門將於9月27日“世界旅遊日”舉辦系列慶祝活動,並同日公佈“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優異創作者得奬名單,推動本地旅遊業發展。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計劃於9月27日在“澳門歷史城區”舉行年度傳統托盤比賽,路線以大三巴牌坊為起點,終點設於議事亭前地。該比賽為酒店及餐廳員工而設,並已成為“世界旅遊日”系列慶祝活動的傳統亮點。

屆時,代表不同酒店及餐廳的參賽者將悉心打扮,手持承載一瓶“澳門啤酒”的托盤於多個世遺景點之間飛快穿梭,力求以最快速度將啤酒安全送到終點。除了男子組及女子組冠亞季軍外,賽事還設有最特別服裝獎。

旅遊局將藉今年“世界旅遊日”公佈“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選出的10位“澳門旅遊達人”,並獲頒“優秀旅遊內容創作者”榮譽證書。早前主辦單位從超過300名踴躍參與的澳門居民中抽出了50名學員參加內容創作特訓營,學習成為“澳門旅遊達人”的秘訣。

內容創作特訓營於8月期間進行。活動由旅遊局主辦、澳門直播協會承辦。內容創作特訓營邀請專業人士擔任導師,由淺入深地教授抖音的入門知識、“漲粉”方法、短視頻製作,以及有效地推廣高質素內容的相關技巧。

“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旨在鼓勵澳門市民及旅遊業界善用社交媒體推廣澳門多元化的旅遊形象。

自1980年起,世界旅遊組織把每年的9月27日定為“世界旅遊日”,旨在促進國際社會認識旅遊業的重要性,尤其是旅遊業的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價值。

今年世界旅遊日的主題是“旅遊業促進包容性增長” ,重點關注旅遊業所具備的獨特能力,尤其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對社會和經濟帶來的巨大影響下,世界重新開放時,確保不會有任何人被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