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往來澳門和內地的旅遊限制放寬 旅遊局持續宣傳歡迎內地旅客

隨著往來澳門和內地的旅遊限制放寬,訪澳旅客量逐步回升;同時各項粵澳跨境防疫措施有所調整,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加大力度宣傳澳門安全宜遊信息,致力吸引旅客來澳。

自2021年8月25日零時起,經粵澳口岸出入境的人士,由須持48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陰性結果證明改為須持7天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陰性結果證明。

此外,自2021年9月1日零時起,經澳門國際機場往返內地的新冠病毒核酸測試陰性結果證明要求,改為登機前7天內採樣。

旅遊局於各網上渠道積極發佈最新防疫措施,加強宣傳澳門安全宜遊信息,做好準備迎接更多內地旅客。另外,旅遊局亦陸續展開宣傳活動,包括推廣酒店券及機票券旅遊優惠。

謹慎重開

場所開放安排方面,旅遊局以謹慎態度,重新開放轄下部分設施。

自8月18日起,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及利斯大廈包括建築物內的旅客詢問處與展覽廳重新對公眾開放,並實施限制人流措施。澳門大賽車博物館的每日接待人數減少一半至550名,同時暫停免費導賞服務及取消團體參觀申請。利斯大廈恢復開放地面層的旅客詢問處、展覽廳及一樓的母嬰哺乳室,同一時段內容納不多於25人。旅遊局持續加強轄下場所內外的清潔工作,嚴格執行防疫措施。請公眾密切留意放寬公眾場所人數限制的最新消息。

另外,自8月4日起暫停的“澳人食住遊”本地遊項目,恢復出團日期尚待公佈。

根據第118/2021號行政長官批示,自2021年8月18日零時起解除對部分娛樂場所所採取的限制措施,當中包括由旅遊局監督的持牌場所。重新開放的設施包括電影院、劇院、室內遊樂場、遊戲機及電子遊戲室、網吧、桌球室、保齡球場、蒸氣浴室、按摩院、美容院、健身院、健康俱樂部、“卡拉OK”、酒吧、夜總會、的士高、舞廳及歌舞廳等。

嚴格監督

為保障公共衛生安全,旅遊局將持續派員到上述場所視察,確保重開後繼續遵守衛生部門的相關防疫措施。

根據指引,相關的場所必須做好場所的清潔消毒工作,並嚴格執行防疫指引,如要求進入場所人士出示健康碼等。

上述場所在關閉期間,旅遊局進行了200次巡查監督,確保場所遵守防疫指引;同時一共接獲1,500多個查詢和援助請求。

文化場館

早前疫情防控措施亦包括暫時關閉文化局轄下的文化場館、市政署轄下的室內設施和場所,以及部份公共場所。

自8月18日起,大部分文化局轄下場館,包括博物館等,有序恢復開放。根據衛生部門發出的指引,重開之場館暫不舉辦可引致人群聚集的活動。文化局暫不提供導賞服務,文博類場館內的互動體驗裝置等設施亦暫停使用。

市政署亦宣佈自8月18日起,轄下的活動中心及室內展覽場地等重新開放。

澳門於8月3日確認四宗確診個案,四人來自同一家庭,分別為一宗輸入個案及三宗輸入相關個案,上述娛樂場所隨即於8月5日被勒令關閉。

澳門特區政府即時啟動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管理機制,並於8月3日宣佈澳門進入民防即時預防狀態,隨即公佈啟動全民核酸檢測計劃。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全澳合共超過70萬人在8月3至7日期間完成核酸檢測,所有結果均呈陰性。

衛生局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適時對防疫措施做出檢討和調整。有關澳門抗疫的最新資訊,請參閱抗疫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