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業界動態

澳門囊括2021年度亞太旅遊協會(PATA)金獎頒獎禮四獎項

澳門旅遊業界於亞太旅遊協會(PATA)所舉辦的2021年度亞太旅遊協會金獎頒獎禮上獲頒四獎項。其中,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駐美國市場代表榮獲大獎,三家澳門旅遊企業分別憑藉各自推行的優秀項目奪得金獎。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聯同亞太旅遊協會新任首席執行官麗絲·奧爾蒂蓋拉(Liz Ortiguera)在頒獎禮上揭曉今屆得獎名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活動以線上形式舉行。

旅遊局駐美國市場代表憑著“今日夢想·他日旅遊”的推廣項目,獲協會頒發兩大殊榮之一的“市場推廣”大獎。此綜合推廣項目因應疫情推出,發揮了社交網絡的感染力,透過精彩多元的內容介紹澳門,驅使消費者此刻夢想澳門之旅,並期盼旅程他日成真。

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憑著“‘超越界限’-新濠可持續發展策略”獲協會頒發“氣候變化項目”金獎。企業制定戰略,致力協助旗下度假村在2030年前實現碳中和及零廢棄的綠色目標。

銀河娛樂集團獲協會頒發“文化範疇”金獎。企業透過推行“銀河娛樂集團文旅推廣計劃”,旨在培養年輕新一代對展覽、藝術與文化的興趣。

美高梅中國獲頒發“青年培育項目”金獎,是澳門的第三項金奬。企業推行“美高梅青年人才培育及發展計劃”,致力為年青人及年輕業者創造學習機會。

亞太旅遊協會設立有關獎項為亞太地區旅遊業打造卓越成就和創新的基準。今年旅遊局已連續第26年贊助金獎評選,為促進區內可持續旅遊發展貢獻力量。

2021年亞太旅遊協會金獎吸引了來自全球51個機構及人士合共113份項目參選,當中包括來自澳門的12份參選項目,得獎者由18位國際專家組成的獨立評審團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