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大事摘錄

“四川・成都澳門周”助擴展客源

為吸引內地旅客到澳門旅遊,助力本地經濟復甦,澳門特區政府於9月23至27日期間在成都市高新區交子廣場舉辦“四川・成都澳門周”大型路展活動。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主禮活動開幕式。

“澳門周”大型路展推廣活動向當地居民和旅客介紹澳門豐富的旅遊、商貿、文化、體育及娛樂等特色元素,同時推動“旅遊+會展”、“旅遊+文化及文創”、“旅遊+電商”及“旅遊+體育”等跨界融合。

吸睛宣傳

主辦方推出一系列線上線下宣傳項目,推廣“四川・成都澳門周”,其中包括在成都地標之一的交子廣場天府國際金融中心雙塔投放宣傳澳門的3D動畫廣告。同時安排創意宣傳大巴,途徑包括武侯祠、寬窄巷子、春熙路和太古里等多處人流暢旺區域,吸引當地居民參與路展活動。

此外亦於成都市內多處,包括地鐵站、商廈和購物中心LED屏幕等投放宣傳廣告。

今次路展活動宣傳將為當地市民帶來總值超過1.1億元人民幣的旅遊優惠。其中亮點項目“澳門盲盒”於活動期間設裝置及展位銷售,隨機開出包括酒店、機票、美食和其他豐富澳門旅遊產品。

線上推廣方面,多位專注於旅遊、生活、文化及美食等範疇的網絡達人於內地熱門社交平台透過視頻直播,或製作短視頻及圖文介紹活動亮點。

旅遊局通過微信公眾號、微博、小紅書及抖音帳號,以及電視、報章廣告及旅遊手機應用程式等積極宣傳“四川•成都澳門周”。

精彩路展盛事 令人目不暇給

澳門特區政府與多家企業機構和商會攜手於交子廣場設置各個展位,包括:澳門景點概況、旅遊盛事區;澳門世界遺產、非遺文化區;澳門好店GOOD SHOP;麥麥店;澳門體育盛事展區;澳門商貿經濟展區,以及由相關綜合旅遊休閒企業和航空公司組成的“澳門旅遊業界”展區。

本次路展新亮點還包括婚拍旅拍元素打卡點,與線上旅行社平台推廣澳門婚拍旅拍路線產品,積極開拓嶄新旅遊元素。

路展呈獻多場精彩藝文表演,包括舞獅、葡萄牙土風舞、創新舞蹈表演和以全新澳門原創歌曲《麥麥帶你飛》編排的現代舞。

“旅遊+會展”優勢

旅遊局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9月23日合辦澳門旅遊及會展推介會,介紹澳門旅遊業及會展業的優勢,並設業界配對和洽談環節,吸引了約140名川澳的旅遊和會展業者出席。

業界代表在推介會上向四川與會代表介紹澳門旅遊業和會展業的最新情況。旅遊局介紹了澳門近期的旅遊熱點和產品,推廣澳門多元化的旅遊資源。

川澳美食

由旅遊局、永利度假村及成都W酒店合辦的“四川•成都澳門周”美食推廣活動——“川粤澳葡”傳承美食之魅於9月23日至10月24日舉行。活動為促進澳門和成都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可持續發展,宣揚兩地多元飲食文化。

“川粤澳葡”傳承美食之魅於活動期間逢星期六及日安排由澳門永利餐飲管理學院行政總監黃育山主理的“澳葡美食週末早午餐”項目。黃育山於9月26日亦舉辦了“澳葡美食”工作坊,與大眾分享澳葡菜譜及傳承料理技藝。

9月25日及26日,成都W酒店邀豔中餐廳特設“川粵味蕾——客席名廚饗宴”,永利皇宮永利宮行政總廚譚國鋒聯乘邀豔中餐廳行政總廚何勵華師傅,共同精心設計並呈獻高端粵菜和川味菜式的味蕾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