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澳門疫情防控措施漸緩 歡迎內地旅客暢遊

隨着澳門疫情轉趨穩定,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因應珠澳口岸疫情防控措施的最新調整,全力推進宣傳工作,包括通過微信、微博、小紅書及抖音等,以及透過澳門網紅在其平台,向內地居民宣傳澳門安全宜遊的信息,歡迎旅客暢遊澳門。

因應珠澳口岸疫情防控措施自2021年10月19日中午12時起有所放寬,訪澳旅客人數即日回升,日均入境旅客量呈上升趨勢。10月29日更錄得30,512人次,是9月下旬澳門進入即時預防狀態及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後錄得的新高。在澳門特區進入即時預防狀態期間,日均入境旅客量約為1,000人次。

旅遊局在官方社交媒體發佈短視頻,向外宣傳澳門通關現況及最新旅遊資訊。此外,透過“戀上澳門100回”系列短視頻,推送澳門美食及休閒旅遊環境等娛樂資訊,吸引消費力強的年青旅客深入發掘澳門魅力。

場所重開 本地遊行程重啟

旅遊局謹慎重開部分轄下場所。自10月20日起,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及利斯大廈包括建築物內的旅客詢問處重新對公眾開放。為配合防疫指引,澳門大賽車博物館的每日接待人數維持約1,100名,同時恢復免費導賞服務及團體參觀申請。

文化局轄下文化場館,包括博物館等,於10月21日起有序恢復開放。各場館維持實施人流管制安排,進館人次上限控制在疫情前的50%。一系列藝文活動包括音樂會、演出等亦於10月下旬起恢復舉辦。

市政署自10月19日起分階段重開轄下設施,包括氹仔市集、黃昏薈萃議事亭等亦恢復舉辦。

“澳人食住遊”因疫情關係於9月25日至10月22日期間暫停出團,並於10月23日起復團。路線將加入社區旅遊活動行程,讓市民感受不同的社區特色和魅力,並促進社區消費。“澳人食住遊”本地遊行程推行至2021年底,有興趣參加的人士透過參與計劃的旅行社或在澳門六家酒店/綜合度假村內特設諮詢櫃檯報名參團。

防疫工作

繼9月下旬出現新冠肺炎輸入關聯確診病例後,澳門特區政府宣佈自9月25日零時開始澳門進入即時預防狀態,並於10月15日中午12時終止即時預防狀態。

根據第154/2021號行政長官批示,於10月6日起由於10月4至9日間新增六宗輸入關聯確診新冠肺炎而暫時關閉的娛樂場所,包括由旅遊局監督的持牌場所,於10月19日凌晨凌時起重新開放。重新開放的設施包括電影院、劇院、室內遊樂場、遊戲機及電子遊戲室、網吧、桌球室、保齡球場、蒸氣浴室、按摩院、美容院、健身院、健康俱樂部、“卡拉OK”場所、酒吧、夜總會、的士高、舞廳及歌舞廳等。

最新防疫措施

因應疫情發展,澳門特區政府實行多項防疫措施,以保障市民和旅客的安全。
 
有關澳門最新疫情防控資訊,可瀏覽抗疫專頁:www.ssm.gov.mo
 
有關訪澳旅客入境措施及注意事項,可瀏覽:www.macaotourism.gov.mo
 
有關最新活動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場館開放時間及活動安排或會調整。相關的最新資訊,請向主辦單位及活動場地查詢。
 
如有需要,可致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查詢熱線(853) 2870 0800;旅遊局24小時旅遊熱線(853)2833 3000。
 
出入境政策或會隨時更改,為確保行程順利,請留意目的地衛生部門發出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