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代表

注: 所有资料出版时正确。

业界动态

新濠结合先进技术与行为科学将厨余减少35%

新濠结合先进科技与行为科学,以减少餐盘浪费(图片由新濠博亚娱乐有限公司提供)

新濠博亚娱乐有限公司(下称新濠)自2020年起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追踪员工用餐区的厨余数据,最近更与Winnow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合作设计措施改变员工用餐行为,研究成功将员工用餐区的餐盘浪费减少达3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设计了一系列介入措施,研究拟人化食物(即有快乐和悲伤表情的食物图片)对减少浪费食物行为的影响。

为针对性处理餐盘浪费问题,研究于新濠天地、新濠影汇和澳门新濠锋酒店三家物业的员工用餐区进行,通过由动态感应镜头和智能磅秤等组成的全新非触式系统,自动拍下各种厨余的影像及量度其重量,以分析餐盘浪费的成分及可食用厨余与不可食用厨余的百分比,是次研究有效减少餐盘浪费达35%。目前,三家物业每天提供超过11,000份员工膳食。

新濠正探索进一步将该系统应用于宾客用餐区。根据Winnow资料显示,在大多数供应预先准备食物的商业厨房中,约5%至15%购入的食材最终会被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