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業界動態

新濠結合先進技術與行為科學將廚餘減少35%

新濠結合先進科技與行為科學,以減少餐盤浪費(圖片由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下稱新濠)自2020年起採用人工智能技術追蹤員工用餐區的廚餘數據,最近更與Winnow及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合作設計措施改變員工用餐行為,研究成功將員工用餐區的餐盤浪費減少達35%。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心理與行為科學系設計了一系列介入措施,研究擬人化食物(即有快樂和悲傷表情的食物圖片)對減少浪費食物行為的影響。

為針對性處理餐盤浪費問題,研究於新濠天地、新濠影滙和澳門新濠鋒酒店三家物業的員工用餐區進行,通過由動態感應鏡頭和智能磅秤等組成的全新非觸式系統,自動拍下各種廚餘的影像及量度其重量,以分析餐盤浪費的成分及可食用廚餘與不可食用廚餘的百分比,是次研究有效減少餐盤浪費達35%。目前,三家物業每天提供超過11,000份員工膳食。

新濠正探索進一步將該系統應用於賓客用餐區。根據Winnow資料顯示,在大多數供應預先準備食物的商業廚房中,約5%至15%購入的食材最終會被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