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澳人食住遊”新增盛事活動路線展“旅遊+”魅力

“澳人食住遊”新增盛事活動主題路線,結合年底舉辦的連串盛事,包括“2021澳門光影節”及“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等,凸顯澳門“旅遊+”內涵,讓澳門市民享受多元本地遊體驗,同時冀帶動社區經濟,為旅遊行業持續注入生氣。

除了9月原有的十多條路線,是次新增的六條路線分別以澳門光影節、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澳門美食節、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關前薈”及“洗滌心靈”為亮點主題,並提供不同的出發日期。新路線自11月中推出後受到市民歡迎。

自4月起推行的“澳人食住遊”計劃活動期將至12月31日。每名澳門居民可獲最多280澳門元本地遊旅費補助一次。酒店體驗方面,每名澳門居民可獲200澳門元酒店體驗補助一次,每間客房最多可使用兩位澳門居民的名額即400澳門元資助金額;同時歡迎旅客以正價報名方式參與本地遊。

有興趣參加的人士可透過參與計劃的旅行社或在澳門六家酒店/綜合度假村內特設諮詢櫃檯報名參團。有關“澳人食住遊”詳情,請查閱專頁:https://www.macaotourism.gov.mo/

創新科技融入“關前薈”

“關前薈”社區活動於11月22日在澳門關前正街展開,透過引入新穎的AR科技元素融入到歷史悠久的關前街區中,打造線上線下互動模式,提升市民與旅客的遊覽趣味與玩樂體驗而設,延長他們在街區逗留時間,配合參與商戶的折扣優惠及活動抽獎,進一步刺激區內消費,盤活社區經濟。

是次“關前薈”活動引入的AR應用,玩法簡單且富有趣味。活動設有三個實景AR互動裝置,分別設在關前街入口(“穿越時空”)、大關斜巷(“繁花綻放”)及關前正街(“流金歲月”)。
澳門十六浦推出一站式網上旅遊平台推動社區經濟

澳門十六浦度假村推出“OLA澳優遊”一站式旅遊資訊及優惠平台,攜手本地中小企業及酒店旅館,推動澳門半島社區經濟發展。

用戶只需掃描二維碼即可瀏覽“OLA澳優遊”網上平台的相關資訊,瞭解參與商戶及酒店旅館的各類折扣優惠資訊。

有關“OLA澳優遊”詳情,可瀏覽網站Facebook專頁“澳門十六浦點”網上旅遊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