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12月精彩上演

“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於12月4至25日在南灣湖區及雅文湖畔舉行(資料圖片)

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舉辦的全新活動“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將於12月舉行,並與2021澳門光影節同期上演,深化“旅遊+”跨界融合。這場盛會利用無人機科技、2D及3D立體聯動設計、燈光和音樂等元素,綻放流光溢彩,點綴澳門夜空。

是次盛會共舉辦10個場次的無人機表演,時間分別於12月4、11、18、20及25日晚上7時正和9時45分在南灣湖舉行。五個晚上有不同主題演出,每晚兩場次表演的內容相同,歡迎市民和旅客前往南灣湖區及雅文湖畔觀賞。每場表演使用無人機300架次,時長10至15分鐘。

深化“旅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澳門以至不同國家及地區採取各項出入境防控措施,世界各地煙花隊伍未能來澳參加年度盛事—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由於煙花匯演今年仍然未能舉行,故旅遊局推出嶄新的“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

因應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及聖誕節的到來,無人機表演主題作出調整,為佳節增添歡樂氣氛,屆時將點綴澳門夜空,為市民及旅客帶來新的夜間娛樂體驗,深化“旅遊+”跨界融合。

專業團隊演出

無人機表演漸成廣受歡迎的表演活動之一,內地的無人機專業團隊亦相當具藝術水準。五支來自深圳、天津、廣州及北京的專業隊伍受邀來澳表演,隊伍曾在內地“央視頻”、亞運會倒計時、 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等活動中進行無人機演出,當中三個隊伍更曾成功挑戰最多無人機同時飛行及飛行時間最長的世界紀錄。

五大主題展現文化魅力

“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結合科技和人文藝術,五晚的表演分別以“翱遊‧澳門光影節”、“詩意澳樂遊”、“悅享澳旅”、“澳蓮盛放”和“澳遊聖誕”為主題,展示安全宜遊的城市風貌、旅遊與文化、節慶和體育等不同元素的跨界融合,同時體現澳門與內地城市間的友誼和交流。

每場無人機表演將配上音樂及旁述,並於由南灣‧雅文湖畔至大型白色帳篷一帶的南灣湖景大馬路靠湖一側行人路區域設置揚聲器,增強演出的效果和氣氛,讓大家體驗視聽娛樂。

進入劃定區域(由南灣‧雅文湖畔至大型白色帳篷一帶)的觀眾需持有綠色健康碼及接受體溫測量,保持社交距離並全程配戴口罩。

由於每晚的兩場表演內容相同,市民和旅客可以選擇合適場次,錯峰觀賞,減少人群聚集。觀眾亦可選擇透過電視收看現場直播。觀眾可透過澳廣視的澳視澳門(晚上9時45分場次)及澳門綜藝(晚上7時及9時45分場次)電視頻道收看表演,同時,澳門電台中文頻道(FM100.7)在每個演出晚上直播現場的背景音樂。

演出當日下午6時至晚上10時,介乎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與立法會大樓之間一段南灣湖景大馬路靠湖一側行車道將有限度通車。活動進行期間,嘉樂庇總督大橋禁止行人通行。

鑒於無人機的性能及通訊頻道受風速及雨勢影響,旅遊局將參考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提供的天氣預告評估實際情況,如需推遲或取消表演,將盡量於演出前兩小時向公眾發佈。

持世界紀錄和擁有豐富演出經驗的專業團隊

受邀的五支來自內地的專業隊伍將使用自主研發的無人機進行表演。

首支演出的隊伍來自深圳,於12月4日呈獻“翱遊‧澳門光影節”主題演出。除了於今年2月在內地“央視頻”表演外,這支隊伍亦於2020年10月在中國內地14個省市表演,並在2021年5月成功創下同時駕駛最多遙控無人機的世界紀錄。

第二支演出隊伍來自天津,將於12月11日以“詩意澳樂遊”為主題進行表演。該隊伍於去年12月以26分19秒創下無人機飛行時間最長的世界紀錄,並分別於2020年10月在海口慶祝新中國成立71週年及2020年1月在中國人民警察節表演。

來自深圳的隊伍將於12月18日呈獻“悅享澳旅”。這支隊伍曾於2020年9月成功挑戰最多無人機同時升空的健力士世界紀錄、於2020年1月在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表演及於2019年2月在印度的大壺節表演。

廣州隊將於12月20日粉墨登場,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精心呈獻以“澳蓮盛放”為主題的演出。該隊伍曾於2021年1月在廣州塔表演、2019年12月在杭州第19屆亞運會倒計時1,000天及2019年8月在中央電視台以無人機點亮國旗。

來自北京的隊伍將於12月25日壓軸登場,呈獻“澳遊聖誕”。這支隊伍曾先後參與2017及2018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並曾在湖南衛視及在百老匯歌舞劇中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