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重慶澳門周”12月精彩登場

澳門今年第五個在內地展開的線下宣傳推廣工作即將登場,吸引更多內地旅客到澳門旅遊及消費,促進旅遊經濟復甦。

“重慶澳門周”將於12月2至6日舉行,向當地業界及居民宣傳澳門多元“旅遊+”元素和“安全宜遊・魅力澳門”形象。是次“重慶澳門周”是繼今年在杭州、南京、上海和成都後在內地舉行的第五個“澳門周”。

大型路展

“重慶澳門周”亮點項目之一的路展定於12月3日開幕,活動一連五天在重慶市渝中區解放碑廣場舉行,展示澳門多元的旅遊、商貿、文化、文創、體育及娛樂等特色元素。

路展設多個主題展區 / 展位,包括:澳門概況、澳門美食、節日盛事區;麥麥店;澳門好店GOOD SHOP;澳門體育盛事展區;“解密大賽車博物館”;旅遊產品銷售展區;澳門商貿經濟展區;澳門經科局展區;以及由相關綜合旅遊休閒企業和航空公司組成的“澳門旅遊業界”展區。

路展主舞台將定時為重慶居民和旅客獻上精彩的表演,包括:澳門歌手歌唱表演、舞龍舞獅表演、富有光影元素的舞蹈和和充滿現代感的流行舞表演等;此外,六大綜合旅遊休閒企業亦分別安排特色歌舞表演,提升路展活動氣氛,展現澳門熱情好客的一面。

多元渠道發放豐富旅遊優惠

是次“重慶澳門周”活動準備總值超過一億元人民幣的旅遊優惠,涵蓋機票、酒店住宿及餐飲等,並在路展現場及平台推廣銷售。其中,婚拍、旅拍元素打卡點及相關路線產品,將開拓新旅遊元素。

同時,主辦方亦透過內地線上線下平台及多位網絡旅遊達人的號召力,多渠道廣泛宣傳“重慶澳門周”。

“澳葡菜”載譽呈獻

“重慶澳門周”將帶來在過往幾站“澳門周”廣獲好評的特色澳葡菜自助餐。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聯同重慶解放碑威斯汀酒店及澳門烹飪協會於12月3至16日呈獻澳門獨有美食品牌-“澳葡菜”,展示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內涵,同時推廣澳門美食文化精髓。

與當地旅遊業界對接

旅遊局將於12月2日舉行推介會向當地旅遊部門、旅遊業界代表及媒體介紹澳門旅遊業的最新旅遊情況,並推廣澳門的旅遊資源和產品。

旅遊局的微信公眾號、微博、小紅書及抖音帳號等平台已陸續發放更多有關“重慶澳門周”活動的資訊。

“重慶澳門周”各活動開展期間,有關單位將嚴謹按照當地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做好防疫工作。參與活動的人士亦須配合防疫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