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
“重慶澳門周”路站人流暢旺
返回

去年五站“澳門周”路展錄逾190萬人次進場

為持續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宜商的形象,帶動本澳經濟,澳門特區政府去年先後在杭州、江蘇南京、上海、四川成都和重慶開展“澳門周”大型路展系列活動,當中路展累計吸引逾190萬人次進場,相關線上直播觀看次數達5.5億,各宣傳渠道瀏覽次數為50.7億次。2021年路展最後一站 “重慶澳門周”在重慶市渝中區解放碑廣場舉行,錄得接近40萬人次進場,線上直播及重播的累計觀看人數超過1.4億人次,“#重慶澳門周#”微博話題的閱讀次數逾6,300萬次。

壓軸“重慶澳門周”反應熱烈

“重慶澳門周”路展期間,澳門特區政府多個部門聯同多家企業機構和商戶設置44個展位,包括旅遊、商貿、文化、文創、體育及娛樂等,呈現多面的 “旅遊+”繽紛內涵,並為當地市民及旅客準備了120節精彩文藝表演節目及總值超過1億元人民幣的豐富旅遊優惠。活動亦邀請19位在旅遊、美食界別具有號召力的網絡達人,透過內地熱門社交平台進行了13場直播。

另外,旅遊局聯同重慶解放碑威斯汀酒店與澳門烹飪協會於去年12月3至16日合辦“重慶澳門周——尋味澳門”美食推廣活動,特設33道澳葡菜式的自助餐及9款單點套餐,“尋味澳門”領廚盧子成於活動期間亦聯乘網絡達人進行兩場互動直播,藉此推廣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

“重慶澳門周”促商貿對接

商貿方面,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在“重慶澳門周”路展期間組織24家澳門企業進行展銷,並與重慶市商務委員會合辦“渝澳、葡語國家會展商貿及投資推介會”,吸引70名企業代表參與,舉辦68場洽談。

如欲了解更多“澳門周”相關詳情,請瀏覽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業界網站(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網站(www.ipim.gov.mo)。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