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360環景導覽
返回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增多元全新體驗元素

為讓澳門居民及旅客以嶄新的方式認識澳門的大賽車文化,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持續優化館內配套設施,增添虛擬導覽技術、美食及文創等新元素,進一步豐富“寓教於樂”的參館體驗。

博物館增設AR導覽項目

5月1日起,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增設擴增實景(AR)導覽項目。參觀者到訪一樓回憶長廊時,只需透過手機掃瞄佈置在特定海報上的二維碼,即可讓靜態的賽車海報動起來,展示當時賽事片段。另外,參觀者亦可以利用博物館入場證進行AR互動遊戲,以答問方式配對合適年代相片,回顧澳門賽車的變遷。

隨時隨地線上參觀博物館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現可於線上參觀,以360全景虛擬導覽技術,打造3D立體感的全空間360環景,以逼真的效果把博物館的展區空間、場地佈置及展品呈現在觀眾眼前。公眾到訪線上虛擬參觀專頁(mgpm.macaotourism.gov.mo/vrtours),即可隨時隨地以多角度參觀博物館。

“主題咖啡廊”添休閒文創元素

以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為主題的咖啡廊於上月底正式營業,咖啡廊設於博物館旁,提供多款含有大賽車元素的限定飲品及輕食,還有原創主題IP吉祥物“賽車貓”(NAKAMA)相關文創產品,充分融合“旅遊+體育+文創”的理念。凡於5月23日或之前購買澳門大賽車博物館門票乙張,即贈送限量飲品券及禮品券各一張,數量有限,送完即止。優惠券有效期至12月31日。

門票X登機證推廣優惠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與澳門航空推出“門票X登機證推廣優惠”將持續至6月30日,凡乘搭澳門航空“NX”航班代碼抵澳乘客,可憑登機證在7日內享標準門票“買一送一”優惠,優惠只限持證本人享有,並只適用於購買週一、週三至週五的即日門票。

博物館郵品展示

4月起,館內增設主題郵品展,展出郵電局於2021年11月發行的“博物館和收藏品六——澳門大賽車博物館”郵品,以方寸呈現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風采。

5.18國際博物館日免費開放

此外,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當天,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將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同日下午4時30分至6時,館內將設有以“車”為主題的扭氣球現場活動“扭扭氣球車”,氣球車將派發予入場參觀者,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如欲了解更多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最新資訊,請瀏覽官方網站(mgpm.macaotourism.gov.mo)。

昔日照片徵集活動

旅遊局舉辦“重拾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足跡”照片徵集活動,面向年滿18歲的澳門居民,收集1954年至1979年期間澳門大賽車賽事第一手照片,每人最多遞交五張照片,有意參賽者可於5月31日前,連同報名表格及相關文字說明,以電郵方式(mgpm@macaotourism.gov.mo)或於政府辦公時間內親臨澳門大賽車博物館遞交。

評審團以主題貼切度、照片珍稀度、照片清晰度以及文字資料與描述等標準,選出冠、亞、季軍、優異獎及入圍獎合共18名得獎者,獎品包括獎金及博物館入場門券,得獎作品將於館內展出。

館內辦創意親子工作坊

“齊動手賽車3D打印工作坊”及“創意低溫蠟賽車杯工作坊”於5月15日及22日連續兩個週日舉行,兩天合共四場的親子工作坊於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3時30分舉行,費用全免。有興趣人士可透過旅遊局的網上辦理報名服務系統(https://eservice.macaotourism.gov.mo/registration/registerMGPWorkshop.php)了解詳情及報名。名額先到先得,成功報名的人士將收到電郵確認,及後需自行購買博物館入場門票,可透過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官方網站網上購票:https://eticket.macaotourism.gov.mo/zh-hant。工作坊以粵語進行,每場可供10組家庭參與,每組為兩人,歡迎4至14歲的兒童及其家長報名參加。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