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
“澳門旅遊數據+” 平台
返回

“澳門旅遊數據+”新增澳門區域旅遊數據

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數據+”平台(“數據+”平台) 新增澳門區域旅遊數據內容,列出首五位來源地的訪澳旅客到訪統計分區數據資料。同時,亦新增澳門統計暨普查局“旅客資料庫”連結,方便使用者進一步查詢旅遊相關數據。

統計分區人流及逗留時間數據

新增的澳門區域旅遊數據設於“數據+”平台 “旅遊統計報表”欄目中。報表列出了首五位來源地的訪澳旅客到訪熱門統計分區的人次及佔比,以及其在熱門統計分區平均逗留時間。數據以兩種方式供用戶下載,使用者可選擇以PDF格式檢視以圖表形式處理的數據資料;另外亦提供以數據表形式呈現的Excel格式,讓使用者可按各自需求對資料作進一步處理及再利用。

同時,“數據+”平台亦新增澳門統計暨普查局“旅客資料庫”連結,方便使用者進一步查詢旅客特徵、逗留時間及重遊旅客等資訊。

持續優化“數據+”平台

旅遊局自2015年推出“澳門旅遊數據+”平台,持續優化及新增功能,繼過往增加多個數據查詢內容、多語言版本、訂閱功能及黃金周統計數據等,是次再新增澳門區域旅遊數據,提供主要來源地旅客到訪熱門統計分區的統計資料。

“澳門旅遊數據+”平台現有內容包括:互動數據、黃金周統計、訪澳客源市場分佈圖、旅遊統計報表及其他旅遊相關統計資料。

旅遊局因應業界和使用者的意見,持續優化及提升“數據+”平台的各項功能,讓使用者更容易查找有關澳門旅遊數據的資訊。歡迎各界登入“數據+”平台訂閱相關內容:http://dataplus.macaotourism.gov.mo。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