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於記者會介紹“2022年百億抗疫援助措施”(相片來源:新聞局)
返回

百億經援及多項舉措 解民困穩經濟

澳門自6月18日疫情以來,特區政府持續採取不同手段遏制疫情蔓延,並針對疫情對澳門經濟及民生的影響推出多項措施,當中包括“2022年百億抗疫援助措施”,全力支援包括旅遊業界在內的本地商戶,以及澳門居民。

百億經援抗疫紓困

“2022年百億抗疫援助措施”涉及款項援助、稅務減免、補貼、就業支援及擴內需五方面具體措施,總預算逾100億元(澳門元,下同),旅遊方面的具體措施包括豁免對所有場所徵收相當於消費開支5%的旅遊稅、豁免或退還2022年酒店及餐飲場所、特定經濟活動場所或行業等的行政准照費用、退還工商業場所房屋稅和營業車輛的車輛使用牌照稅。

其他措施還包括計劃與移動支付機構及商會合辦“全城消費嘉年華”,加快本澳經濟復甦及擴大內需等,緩解疫情對消費市場帶來的影響。

此外,特區政府再撥款100億元,以應對疫情的各項開支,以及對受疫情影響在澳人士的普惠援助措施。特區政府將動態研判疫情及社會發展,適當調整及補充抗疫援助措拖,安排下一階段工作。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